图说衡水

衡水“爱心代理爸妈”与结对儿童共庆“六一”儿童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3-06-02 06:52:00
分享:

  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最是情暖初夏时节。5月31日,衡水市妇联在武强县北代学校开展“情暖湖城、困境关爱”暨“爱心代理妈妈”结对关爱活动,“爱心代理妈妈”代表与留守儿童互赠连心卡,共同品尝蛋糕,观看庆祝节日,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上,结对儿童向“爱心代理妈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感激之情。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爱心代理妈妈”们陪伴孩子共同庆祝节日,嘱咐孩子们有事随时找“妈妈”,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并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衡水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推进“爱心敲门、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充分发挥湖城“荷姐姐”巾帼志愿服务组织优势,大力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不断增强儿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市妇联在全市深入推进“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发动湖城“荷姐姐”巾帼志愿者、执委、各界妇女典型等积极参与,为全市1624名孤困留守儿童找到了“爱心代理爸妈”,其中,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执委纷纷加入“爱心代理妈妈”行列,与62名留守儿童成功结对,用爱心和真情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筑建了温馨港湾。

关键词:爱心,代理,湖城,儿童节,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