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衡水市职教中心携手衡水市“蒲公英”禁戒毒宣讲团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公众号   作者: 
2023-06-01 15:08:16
分享:

  为落实上级对禁毒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根据上级指导思想和要求,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把禁毒教育纳入法制教育体系,成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为此,学校在既往工作基础上,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大力抓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邀请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蒲公英”禁戒毒宣讲团队到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法制宣讲,使学生初步了解禁毒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一个文明、净化的校园环境。

  宣讲员从明星艺人吸毒讲到虎门销烟,从毒品的类型讲到危害,深入浅出,讲解细致,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接受禁毒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他告诫我们的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可以减肥、解酒、减压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在营业性娱乐场所,不要放松对毒品的警惕。

  同时,还让学生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听案例、看样品、读宣传海报,提升了抗毒、防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抗毒、防毒氛围,达到了这次行动的目的和要求。

  讲座上,主管副校长李建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告诫我们的学生要培养健康的生活理念、树立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禁毒,毒品,衡水市,戒毒,蒲公英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