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感悟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衡职全体师生观看《榜样7》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公众号   作者: 
2023-05-31 15:18:59
分享: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思政办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榜样7》,在观影中汲取榜样力量。

  在影片中,这些榜样的职业各不相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乐于奉献,将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干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生动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榜样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师生,他们将自己带入影片情景中,多次被榜样们坚守初心,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感动泪目。

  观看影片后,全校师生感触颇深。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同志在观看后说:“对榜样油然而生的敬意使我产生了向他们学习的动力,因为我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党员,岗位可以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

  思政课教师表示,今后要把学习榜样融入教书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材的全过程中,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在劳动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观影,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要向榜样学习看齐,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榜样在前,传承在后。榜样人物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观看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