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桃城区赵家圈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31 15:15:00
分享:

  5月29日上午,桃城区赵家圈镇在赵圈集贸市场内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守好百姓的“钱袋子”。

  “咱一定要注意不能随便点来历不明的链接,要是遇到可疑的电话,要多与亲戚、朋友沟通,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账号、验证码等信息告诉陌生人。”“如果是让咱们先交钱的活动,必须慎重。”“网上贷款、刷单等绝大多数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能轻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张贴了宣传海报,向来往的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结合近期发生的老年人受骗案例,从犯罪分子诈骗手法、老年人受骗原因、防范诈骗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和甄别能力。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整个宣传活动气氛热烈,群众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并及时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页、手册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赵家圈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人人反诈”,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赵家圈镇,桃城区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