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2023年京津冀青年词曲创作高级研修班在衡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正阳 
2023-05-27 11:04: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正阳)5月26日,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衡水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23年京津冀青年词曲创作高级研修班在衡水迎宾馆圆满结束。

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王晓岭为学员们授课。张正阳 摄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为专家授课交流、采风创作两大部分。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王晓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备等专家从音乐创作技巧、音乐情感表达、音乐的社会价值等层面,为学员们进行讲解,并与学员们一起鉴赏名家作品,交流感想以及创作经验。

学员们参观周窝音乐小镇的乐器博物馆。张正阳 摄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一起前往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采风创作。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了解了众多乐器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对不同乐器的音乐组合演奏技巧有了更深的理解,为自己未来的创作积累经验。

学员们在体验博物馆内的乐器。张正阳 摄

  “我真的感到非常惊喜,没有想到在衡水的一个县城中能有如此丰富的音乐资源,这一次采风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为我今后的创作提供了不少好的思路。”前来学习交流的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唐山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刘亦敏说。

  “这次研修班的举办,为我们河北省的音乐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郭玉红说,“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深入生活,创作出具有京津冀地方特色的优秀作品。”

关键词:音乐家,衡水市,研修班,青年,京津冀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