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市主城区公园绿地全面开放共享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24 17:34:53
分享:

  5月23日,记者从衡水市园林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户外活动需求,即日起,衡水市主城区人民公园、青年公园、中华公园、河东公园、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宝云公园、孔颖达文化公园、童趣园、道岔园等公园绿地全面开放共享。

  据了解,今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的通知》,随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绿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群众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

  按照住建部和河北省住建厅关于开放共享公园绿地的部署要求,衡水市园林中心认真梳理城市绿地中的空闲地、可供游憩活动的草坪区和林下空间及周边服务设施配置情况等,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确定衡水市主城区人民公园、青年公园、中华公园、河东公园、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宝云公园、孔颖达文化公园、童趣园、道岔园等公园绿地全面开放共享。

  “我们在总结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经验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动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制定公园绿地管理相关规范,明确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范围、共享时间以及轮换维护等内容,设置标识牌及时向社会公示,并不断完善公园绿地服务功能,做到‘开放共享、规范管理、优质服务’同步推进。”衡水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衡水市主城区公园绿地全面开放共享,将实现市民与自然生态“零距离”,让城市充满“幸福感”。

  (来源:衡水新闻网)

关键词:公园,绿地,衡水市,主城区,全面开放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