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湖城慢直播|莫负三月好时光 踏春赏花正当时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张凯 夏晓婷  
2023-03-22 15:08:31
分享:

  春光烂漫,万物复苏,我市进入万紫千红的春花观赏季,湖城大地处处散发着盎然生机。不少市民纷纷走出户外,结伴踏春赏花,感受明媚阳光。连日来,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进市区广场、公园以及衡水市区周边,用镜头和笔触带您一起欣赏姹紫嫣红的各色春花,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

  时间:3月21日 地点:衡水湖白鹭桥南

  阳春三月 ,春暖花开。3月21日上午,沐浴着暖阳,记者来到衡水湖白鹭桥南,这里的玉兰花悄然绽放。纯洁的玉兰花风姿绰约、香气扑鼻,春天的气息着实让人着迷。

  走近这片玉兰花,人们感觉好像走到“画”的世界。站在树下,凝神静气,仔细观赏,玉兰花的花瓣为白色,基部带粉红色,一阵微风轻轻飘过,紧紧包裹的花心仿佛就要展开一样,白得娇媚,白得高贵,白得淡雅,就若亭亭玉立的少女,带一脸娇羞,不肯给你看个究竟。

  虽然有的还是花骨朵的状态,但是大家抑制不住拍照打卡的热情。“这里的花太漂亮了!来到户外,整个人心情都不一样了。”张女士笑着说。

  时间:3月21日 地点:九州广场

  3月21日,记者在市区九州广场看到,一条通往衡水市博物馆的小路上,两侧的榆叶梅、紫叶李正在竞相绽放,粉色、白色的花朵挂满枝头,随着春风轻盈舞动,花团锦簇,甚是烂漫。

  远看,一树树的榆叶梅繁花簇簇,灿若云霞。近看,它的花骨朵爆满枝头,粉红色的花儿一朵朵、一团团,重重叠叠,欣欣向荣,如诗如画,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瞧,榆叶梅枝条上密密麻麻都是花骨朵,含苞待放,小巧玲珑。”正在游玩的市民李女士说,在蔚蓝色的天空映衬下,花朵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广场上的紫叶李花,花朵细碎小巧,星星点点的花开满枝头,满树花朵粉中泛白,与紫红色的叶子相互映衬,散发着幽幽馨香,沁人心脾。花瓣随风飘落,就像漫天飞雪,美不胜收。真可谓:白花冷若雪,紫叶艳如霞。花瓣摇曳,在这里,你能体验“粉雪”的浪漫。

  时间:3月18日 地点:枣强县肖张镇东李纸房村

  春风习习,阳光和煦,3月18日上午,记者前往枣强县肖张镇东李纸房村,跟着一路芬芳来到杏花花海。

  千亩杏园中人头攒动,气氛热闹。推开车门清香扑鼻而来,朵朵杏花白里透红,粉中带赤,细嫩而娇艳欲滴,释放着最美的青春。“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踏着掉落的花瓣,沿着花海漫步其中,随手一拍就是一幅色彩浓艳的水墨画。游客们徜徉于如云似霞的花海中,置身在一树树粉白中缀着点点微红的枝头下,阳光穿过鲜活俏丽花朵,映红了一张张笑脸。

  “彭杜过来的,村里都说这边有个杏花节挺热闹,带着老伴来看看。”来自半壁店村的张大爷说,“有吃的喝的,还有各种小朋友玩的,景色也好看,下周天带孩子来感受一下。”

  据了解,杏花花期约在5-7天左右,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未来几天,杏花的颜色会随着花期渐变,从初花期的粉色,变为落花期的白色,每个时期有每个时期的美。花开了,还在等什么?约上小伙伴出发吧,一起领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美景吧。

  时间:3月21日 地点:高新区创业公园

  春分时节,花开烂漫。3月21日上午8时,位于高新区的创业公园不仅是周边居民健身锻炼的理想场所,也是游人休闲赏花的好去处,此时,公园里竞相绽放的花卉正值盛花期,锻炼休闲之余,唯美的风景更让人心旷神怡。

  玉兰花、紫荆花、榆叶梅……一串串一枝枝一树树“喧闹”成了花海。花草树木精心装点着整个创业公园,将公园渲染得生机盎然,市民不论是在健身还是跑步,随时随处都能欣赏美丽春景。

  闻香而来,向花而去,不少市民会选择在这春花烂漫的公园里,散步、踢毽子、晒太阳。“每天都会到这里锻炼,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还能赏花。”家住公园附近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平日里很喜欢踢毽子,因环境优美,离家远的伙伴也会往这里来。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些漂亮的休闲公园为城市更新留白,为美好生活增绿,也让春天的颜色更加靓丽,赶紧逛公园喽!

  时间:3月18日 地点:滨湖新区九州大道养正梅园

  仲春时节,暖意融融。3月18日上午11时,在滨湖新区九州大道养正梅园处,听,锣鼓齐鸣;观,春色满园;嗅,清香四溢;触,妖娆姿态。

  漫步梅林,感受春的气息,陶醉于“花花世界”。白色似凝若积雪,粉色如情窦初开,红色像娇艳似火。游人欢声笑语穿林间,人面梅花美开颜,不时与梅花合影留念,感叹着生活如此美好惬意,温暖静谧。

  梅花又被称为“五福花”,因为梅花的花瓣有五瓣,它分别代表了长寿、顺利、和平、快乐和幸运。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在这个温馨的春日,带上家人或约三五好友,一起来赏漫天梅花开吧!

关键词:三月,湖城,赏花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