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衡水:最新深州蜜桃花期预报来了,一起去赏桃花喽!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王秀 杨俊平 
2023-03-21 18:51:38
分享: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3月20日,衡水市气象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发布了《2023年深州蜜桃开花期预报》,预计3月底桃花将陆续开放,届时,市民可一睹桃花“芳容”。

  气温、降水、日照是影响植物花期最主要的3个气象因素,而对于桃花来说气温的影响较大,今年2月份以来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2.7℃。3月上旬偏高6.7℃,中旬偏高约1.6℃,桃树的发育进程早于常年,根据未来天气和温度的变化,预计蜜桃始花期为3月28~31日,盛花期在4月1~7日。

  深州市深州镇、穆村乡、兵曹乡等地都是有名的观花地,是大家赏花踏春的好去处。气象部门特别提醒:赏花请爱花,请勿折花,请勿攀爬桃树,另外春季昆虫较多,赏花时注意防范昆虫叮咬,也要注意防范花粉过敏。

关键词:深州,桃花,地图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