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专项消防活动撑起群众“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娟 孙庆斌 
2023-03-17 11:21: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娟 孙庆斌)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提高社会单位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识假能力,引导消费者选用合格消防产品,连日来,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确保群众使用安全、合格的消防产品。

消防员向市民宣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辨别灭火器真假主要看瓶身二维码,可以用手机扫码查验真伪……”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志愿者走上街道及社区,摆摊设点、发放资料,向群众详细讲解消防产品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消防产品整治活动,充分运用“12345”“12315”等热线电话,举报违法案件和违法行为,引导市民参与消防产品“打假”,共同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单。

  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深州市市场监管、深州市住建等部门,到辖区消防器材销售点和在建工地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核对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等各类消防产品的认证证书和检验报告,对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材质、性能进行仔细检查测试。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一定高度重视消防产品质量,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消防员在检查消防产品的质量。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产品安全维权意识,进一步净化辖区消防产品的使用环境。

关键词:消防产品,群众,深州市,专项,保护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