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吴晓华主持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3-03-16 09:37:50
分享:

  3月15日下午,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抓好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落地落实。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强做大开发区主战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扎实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凝聚起铺展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场景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春季防火、农业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强化“六个观念”,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不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在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关键词:常委会,吴晓华,衡水市委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