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瑞省 赵学睿 
2023-03-16 09:51: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全民化,近日,衡水深州市举办了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深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仪式。

  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桃蕾”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倡议书,“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深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张拴栋作了表态发言,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深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更加健全,队伍更加壮大,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密结合“我为深州立一功”活动,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近年来,深州市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春晖义工、春晖救援队、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健康义诊、扶贫济困、文明指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志愿服务,深州市,联合会,制度化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