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安平县举行《博陵古韵》赠书仪式暨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计丹溢 张梦晓 
2023-03-15 09:35:39
分享:

《博陵古韵》座谈会现场  计丹溢 摄_副本

座谈会现场。计丹溢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计丹溢 张梦晓)3月13日,安平县历史文化新著《博陵古韵》赠书仪式暨座谈会在安平中学会议室举行。安平中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县作家协会、书画家协会、县朗诵艺术学会等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1《博陵古韵》捐赠现场  计丹溢 摄_副本

《博陵古韵》捐赠现场。计丹溢 摄

  据悉,《博陵古韵》是一部以推动该县政治、历史、文化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文史新著作,以坚定文化自信为目标,讲述安平历史故事,展现安平风土人情。为推动该书更好地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文化功能,县文联特向坐落在安平中学的孙犁图书馆捐赠《博陵古韵》200册。

县文联主席王彦博分享创作经历 计丹溢 摄_副本

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分享创作经历。计丹溢 摄

  座谈会上,安平中学党委书记刘官领代表学校接受图书捐赠,并对多年来支持学校相关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安平县文联主席、《博陵古韵》主编王彦博就该书内容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感受。

安平中学学生代表发言  计丹溢 摄_副本

安平中学学生代表发言。 计丹溢 摄

  安平中学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就该书发表了读后感,他们表示,《博陵古韵》这本书让自己对家乡的历史人文有了更丰富的了解,身为安平学子要积极汲取传统文化知识,增加自身传统文化底蕴。

关键词:安平,捐赠,座谈会,《博陵古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