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湖女篮队员马文入选三人篮球国家女队集训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3-03-13 09:36:29
分享:

河北衡水湖女篮成员合影。

  为备战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亚运会及奥运会系列积分赛,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日前,中国篮球协会发布三人篮球国家女队集训名单,河北衡水湖女篮队员马文成功入选。此前,河北衡水湖女篮主教练朴明洙已被中国篮协征调中国女篮国家队助理教练。

马文。

  衡水湖女篮隶属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的、河北省唯一一家甲A篮球俱乐部。随着俱乐部的成立,原河北省女篮成年队(含教练员)纳入俱乐部,与外聘球员共同组成新的“河北女篮”。在WCBA2019—2020赛季、2020—2021赛季、2021—2022赛季,河北英励女篮身披“衡水湖女篮”战袍取得了不俗战绩,最好成绩全国第八,在刚结束的WCBA2022—2023赛季,取得了全国第九的成绩。今年,这支队伍还将代表河北省出征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女子篮球比赛等国内外专业篮球赛事。

  河北衡水湖女篮队员马文,1999年1月出生,身高178cm,司职小前锋,场上积极活跃,敢打敢拼,是球队的进攻组织者和重要得分位。马文擅长突破、速度快、防守积极、身体素质优越,有超强的对抗能力和赛场毅力。在刚刚结束的WCBA2022—2023赛季,马文凭借本赛季的优秀表现,成功入选三人篮球国家女队集训队。

  河北衡水湖女篮主教练朴明洙,男,韩国人,出生于1962年。他是一位国际大赛经验丰富,风格严谨认真的主教练,在其执教生涯中,曾多次参与国际级的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00年至2008年,他任职韩国女篮国家队主教练,2005年带领韩国女篮国家队获得亚锦赛亚军。朴明洙在中国执教多年,在WCBA2019—2020赛季,朴明洙加盟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全国第八名。WCBA2021—2022赛季,2022—2023赛季,他重回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其中,2022年被中国篮协征调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助力中国女篮参加世界杯小组赛出线直至取得亚军。

  河北衡水湖女篮为国家队输送了教练员和运动员,为河北省争得了荣誉。

关键词:女篮,河北衡水,马文,河北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