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超方便!衡水开启营业执照全市域“通办通取”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3-09 09:15:10
分享:

辛女士在“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自助一体机上打印营业执照。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杨琳)核验材料、确认身份信息、点击营业执照打印……近日,在衡水市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河北昶雍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辛女士通过证照登记自助一体机,领到了注册地在桃城区的公司营业执照。这是衡水首张全市“通办通取”的营业执照,标志着全市域“通办通取”在衡水正式落地,广大群众可以就近无差别办理市场主体营业执照。

  “我这次过来只是想咨询一下,没想到在市民中心就可以拿到桃城区的营业执照。从填报申请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到了桃城区新设立公司的营业执照,真的太方便了!”辛女士一边展示还“热乎”的营业执照,一边开心地介绍。

工作人员向辛女士发放免费印章“大礼包”。

  据了解,衡水市营业执照全市域“通办通取”模式运行后,将不再受到地域限制,申请人可就近选择任一县市区窗口提出开办企业申请,凭身份证在自助一体机就近打印营业执照。此模式是衡水市满足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积极创新,通过“全域通办、异地联办、属地审批、就近通取”的方式,充分发挥行政审批专用电子印章作用,借助“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自助一体机,调用属地登记机关电子印章,打破地域、层级受理限制,实现在线实时远程签章,营业执照就近可办可取,为企业节约了跑办成本和办理时间,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在“通办通取”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结合“智能审批”,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压缩市场主体登记办理时间,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体验感,助力衡水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关键词:衡水,营业执照,全市域,通办通取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