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安平县: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琪琪 田畅 
2023-03-03 09:25:34
分享:

活动现场。 计丹溢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郝琪琪 田畅)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安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三月行“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安平县文明办、安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

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献爱心。 王子强 摄

  据悉,活动内容包括科普法律、消防、全民阅读、“双争”、扫黄打非等方面的知识,组织群众体验冰壶项目,公开讲解假货鉴别知识等,另外还有爱心团队为群众提供义剪、义诊,孝德敬老团队为养老院老人献爱心等暖心服务。

爱心团队为群众义诊。 计丹溢 摄

  “冲啊!我的冰壶一号一定会超过你的!”两位幼儿园小朋友正为赢得冰壶比赛胜利争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一旁为他俩加油鼓劲。活动场地的另一边,群众早已排起长龙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志愿者的提示引导,群众更能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而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文明宣传手册。 田畅 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3000余册,受众覆盖1000余人次。

关键词:文明,安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启动仪式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