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河北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献上“文化盛宴” 欢喜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枭梦 
2023-02-06 10:17:28
分享:

文艺会演现场。弓芯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贾枭梦)大型舞蹈、梅花拳表演、乐器三重奏……2月3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在周窝音乐小镇举办了2023年元宵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为欢度佳节的观众献上了一道丰富的视听“文化盛宴”。

  元宵汇演在开场舞《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帷幕,音乐旋律伴随着演员们激情洋溢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们一阵阵欢呼。随后,男声独唱《等待》、民间舞蹈《打花膀》、相声《猜灯谜》、乐器三重奏《卖汤圆》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这个元宵佳节里,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真是开心极了,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现场观众李向婷说。

相声表演。弓芯  供图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平安、和谐、创新”的节日氛围,武强县委宣传部、武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窝镇人民政府主办、武强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武强县文化馆承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欢歌 乐享周窝”系列文化活动,元宵文艺汇演是此次系列活动之一。

  此外系列文化活动从2月3日开始到5日结束,主要以“大家唱、大家跳、大家演”的形式,组织县内文艺团体及周窝音乐小镇周边村的文艺爱好者、舞蹈队、锣鼓队、乐器表演队在周窝音乐小镇村民电音广场、网红打卡地、世界乐器博物馆、萨克斯公社等各处舞台、主要街道、广场进行循环表演,让音乐小镇处处充满了欢乐声、音乐声,举办的文化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小镇一时热闹非凡。

  “我们这次组织的元宵系列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节日的文化生活,还带动了小镇的旅游业,是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形式,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武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建利说。

关键词:文化,元宵,乐器,武强县,周窝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