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春节假期 衡水市检查食品销售单位1228家次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3-02-03 16:45:00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假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1228家次、餐饮服务提供单位1177家次、食用农产品销售单位320家次、农批(贸)市场13家次,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38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4份,餐饮环节立案查处案件2起,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监管人员突出旅游景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景区等节日消费集中区域检查重点,聚焦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公众平台发布消费提示,督促生产经营者规范、合法经营,对广大消费者进行提示提醒;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集体约谈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组织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加强提供年夜饭网络订餐、制售年夜饭外卖套餐单位的监督指导,规范网络餐饮外卖行业落实“食安封签”。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当地庙会、大集、灯会的巡查监管力度,重点对440多个食品小摊点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质量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巡视检查,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聚焦春节群众消费量大的品种,以农贸市场、年夜饭承办单位、热门餐饮单位、节令食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糕点、肉制品、食用油、元宵汤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群众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春节专项抽检,共抽样300批次,全部合格。

  春节假期,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信息报告等制度;节日期间对各地食品安全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各级食品安全监管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密切关注食品安全舆情动态,受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58条次,及时责成属地监管部门处理,妥善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

  

关键词:食品安全,单位,春节假期,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