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12315热线24小时在线守护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3-01-31 09:15:27
分享: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遇到消费、物价不合理问题,还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和知识产权等等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违规问题等,人们第一时间都会想到12315热线。作为市民的消费维权中枢,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指挥中心12315热线实行24小时人工接听,时时刻刻做到热线不停摆、服务不打烊。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对于12315热线工作人员来说,这并不是他们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整个春节假期他们也一直在值守中度过,为市民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上午9时许,记者走进市市场监管局指挥中心,只见电话铃声不时响起,工作人员正认真接听每一个来电。

  “您好,这里是衡水12315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在饭店包桌订餐,其中两个菜没有上,还多收了4套餐具费用,找商家协商退款被拒,我要投诉。”

  “我在小区的电梯有些异常,麻烦你们通知相关人员过来看看。”

  ……

  面对一通通来电,12315热线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答,一边快速敲击键盘录入,记录好详细信息和投诉者电话后,立即进行分流、转办,并及时统计投诉热点。

  根据跟踪督办机制,12315热线搭建起统一调度、统一分派、分级督办、快速处置工作平台,对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实施专人负责、跟踪限时督办,力争案件在时限内办结。

  “春节假期,12315热线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信息700余件,主要涉及旅游住宿、餐饮服务等方面,均已按时转办。”市市场监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边晓亮介绍,节日期间,12315热线实行轮岗值班制度,保障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咨询,听民声、解民忧、护民生,守护祥和健康的节日消费环境。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12315热线在消费者、市场主体与市场监管部门之间搭建起一个紧密联系的桥梁,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了放心消费环境。接下来,12315热线将坚决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持续保障24小时畅通,确保消费者诉求接得进来、转得下去、办得及时。

关键词:热线,春节假期,市场监管局,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