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桃城区赵家圈镇:文化活动红红火火 提振村民生活精气神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田静云 
2023-01-30 09:50:20
分享:

  锣鼓敲起来、广场舞跳起来、秧歌扭起来、村民乐起来……春节期间,记者走进桃城区赵家圈镇,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景象。

  “咚、咚咚、咚咚咚……”1月22日,正月初一,东郎子桥村文体广场上,两面大鼓、一面小鼓,7位身穿红色专业服装的村民挺直腰板,挥舞着双臂,将鼓槌敲向鼓面,时而跃腾猛锤,时而贴鼓轻敲,周围9位村民身穿黄色专业服装配合着鼓点用力地敲击钹面。即使天气寒冷,也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大家越敲越有劲头,“穿上镇里发的新衣服,瞬间感觉‘范儿’就起来了。”震耳的声音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今年这年味儿很足。”“新年好兆头,熟悉的声音又回来了。”

  1月24日,正月初三,西郎子桥村20余位村民穿红色上衣,黑色裙子,左手拿紫色花球,右手拿黄色花球,跟着喜庆的音乐,甩手、扭腰、阔步……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20多个人,我们经常跟着视频一招一式地学,大家在一起切磋,唱唱、跳跳,精气神儿一下子就起来了。”广场舞队队长王存言说,不光白天跳,晚上她们也约在一起跳舞、扭秧歌。

  京剧《钓金龟之叫张义我的儿啊》选段等,快板《绕口令玲珑塔》,葫芦丝独奏《月牙五更》……1月26日,正月初五,赵家圈镇举行的“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元宵节文艺演出”在贡家圈村举行。来自衡水市区和周围村庄的40余名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给村民带来了近3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村党支部书记贡金禄说:“前几年,大家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居家过年。今年政策调整后,为让新年的‘年味儿’更浓,我们在春节期间组织了各种小型和大型的文化活动,让村民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据了解,今年春节,赵家圈镇各村均自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用锣鼓和广场舞、秧歌舞等表达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展现新时代农民群众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赵家圈镇政府也对各村的文化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他们提供了小鼓35面,广场舞服、秧歌服、鼓服等600多套专业服装。

  赵家圈镇综合文化服务站站长王擎表示:“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找准切入点,将开展文艺活动、宣讲活动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形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关键词:村民,赵家圈镇,文化活动,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