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言”文章|大家一起来打造营商环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3-01-29 09:18:19
分享: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人人都有责,人人应尽责。

  一道隐形门槛,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一条不该有的审批,让市场主体磨破嘴、跑断腿;一个不适宜的金融环境,使得中小微企业现金流短缺、融资难融资贵;一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吃拿卡要,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信心;一个企业成了“老赖”,极大损害信用环境、破坏社会风气……营商环境是整体性、系统性工程,是政府的工作,企业的责任,也是全民的事业。每个人都是营商环境的一分子,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影响着营商环境的好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家都是主人翁,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必须一起争做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打造营商环境,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政府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积极主动作为,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办事创业便利度。党员干部要少一些管理思维和行政思维,多一些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用更热情、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确保市场主体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企业是一流营商环境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诚信守法、遵约践诺,通过办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造营商环境。广大人民群众要牢记“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汇聚起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人人都为营商环境代言,人人都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出力,河北营商环境才能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冀言)

关键词:河北,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