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举办2023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2023-02-01 09:24:00
分享:

  为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起来,近日,由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桃城区2023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活动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拉开序幕。

  当日上午9时,在内画艺术博物馆的一楼大厅,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句句寓意吉祥的祝福语,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让现场变得年味儿十足。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除了一饱眼福之外,还能领到新年福包,大家个个喜笑颜开、赞不绝口。

  在内画艺术博物馆的二楼和三楼,衡水市桃城区非遗民俗精品展正在展出,衡水内画、侯店毛笔、古泽窑传统陶艺制作技艺、衡水法帖雕版拓印技艺等共15项非遗民俗项目参展,时间从1月16日—2月5日。同时,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并讲解传统技艺,使市民们进一步了解非遗项目的技艺流程。

  “今天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各位非遗传承人齐聚一堂,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展示宣传,传承普及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通过春节这个特殊节日增加文化氛围,增强文化自信。” 衡水内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自勇说。

  据悉,衡水市桃城区“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还有戳脚传承人线上、线下直播活动,古兵器、古拳谱成果展暨桃城区2023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红色文化书画展活动,戳脚闹元宵武术展演活动和民俗展,于1月16日到2月6日陆续开展。如需了解更多详情,可关注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文化,非遗,桃城区,民俗,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