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让团圆年味更浓厚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3-01-25 11:11:46
分享:

  春节将至,“年夜饭”预订火热。为守护百姓饮食安全,让市民“年夜饭”吃得放心、安心、舒心。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对提供“年夜饭”服务的餐饮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执法人员深入“年夜饭”承办单位,重点对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实行登记备案。要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原料采购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保洁关、食品留样关。严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

  春节期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高压态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经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不断推动餐饮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再提升、诚信认识再提高、主体责任再明确,全力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