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市长

衡水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董晓航主持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3-01-20 09:53:12
分享:

  1月18日下午,衡水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通报全市工会工作情况。市长董晓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世岩参加会议。

  董晓航代表市政府衷心感谢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工会力量。一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进一步彰显工会担当,不断增强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进一步发挥工会优势,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三要在履行主责主业上进一步展现工会作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各类职工群体的需求变化,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生活救助和创业就业扶持等活动,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进一步增强工会活力,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中建功立业。

  董晓航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工会法,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协调,充分听取工会意见建议,推动联席会议发挥更大作用,为工会组织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工会组织,衡水,联席会议,市总工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