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屈兰兰 
2023-01-18 09:30:35
分享:

  1月11日,衡水市桃城区总工会启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当天,桃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分别走访慰问了中通快递、韵达快递、饿了么运营中心,为1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了大米、花生油等新春慰问品。

  “现在天冷,在外工作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加强自我防护。”“快过年了,提前祝你们新春快乐……”每到一处,桃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弘扬劳模精神,用劳动创造价值,同时将慰问品一一递到他们手中,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大家的心坎里。

  近年来,随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的不断攀升,桃城区总工会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实施系列暖“新”行动,全力构筑“关爱、保障、服务、提升”体系,进一步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融入感、归属感、获得感,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他们愿意依靠、可以依靠、值得依靠的“娘家人”。

  强化党内关爱,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桃城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先锋系列培育工作,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号召大家向荣获“衡水市能工巧匠”“衡水市最美快递员”“桃城工匠”等称号的多个先进典型学习,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强化权益保障,加大行业规范牵引力。桃城区总工会联合律师事务所多次开展新就业形态快递行业法律知识讲座,围绕快递行业最关注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进行讲解,运用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个人法律维权、安全生产等内容,引导快递从业人员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强化暖心服务,增进归属认同向心力。桃城区总工会邀请心理咨询师多次到快递公司,为快递员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帮助他们释放身心压力。2022年,桃城区总工会还为79名女性新业态劳动者提供了“两癌”筛查服务,提升了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使工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词:就业,桃城区,劳动者,形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