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市三个植物新品种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权授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3-01-17 09:40:11
分享:

  近日,衡水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选育的“衡蜡一号”“衡蜡二号”“衡蜡三号”,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权授权,品种权号分别为20220388、20220389、20220390,保护期20年。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2022年第二批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名单,共436项植物新品种权申请符合授权条件,获得《植物新品种权证书》。

  白蜡是衡水广泛应用的重要乡土树种,也是衡水市树。本次授权的白蜡新品种,是河北省首批通过植物新品种审查的白蜡新品种,具有生长势好、观赏性佳、抗逆性强等优良特性,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对优化城乡绿化树种结构和景观效果,建设美丽衡水具有重要生态意义。其中,衡蜡一号花期在3月中下旬,主枝开张角度较小,可作为窄冠类品种用于观赏绿化使用;衡蜡二号纺锤形的树体,错落有致的枝条,极具观赏价值;衡蜡三号花期在3月中下旬,果10月成熟,树形风姿绰约,给人以美感。

关键词:新品种,授权,草原,国家林业,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