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河北衡水:小年送福 温暖旅客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1-16 10:19:55
分享:

衡水车务段组织本单位省市级书法协会会员职工书写新年春联和福字。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韩旭阳)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衡水车务段举办了“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衡水站、衡水北站工作人员将福字和春联免费发放给乘车回家过年的旅客,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为旅客送上福字。

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为旅客送上福字、春联。

  “我有几年没回家了,今年特地提前回家陪父母过年,没想到在回家路途中还能领到春联,真是个好兆头!”来自东北的王女士接过春联,小心翼翼地卷起来放进了行李箱。

旅客手拿福字拍照留念。

  据了解,近两个小时的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共送出500余张福字,400余副春联。每副春联既有铁路的温馨祝福,更蕴含着衡水古朴厚重的儒家文化,将美好祝福用书法的形式送给过往的旅客,营造出了良好温馨的出行氛围。

关键词:衡水,送福,送春联,旅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