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彩灯挂起来,年味儿“亮”出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3-01-13 10:20:42
分享:

  西门口,工人们忙着安装户外星空投影灯;小区里,红灯笼、藤球灯、满天星等彩灯挂在灯杆、树枝上。1月10日,衡水市桃城区盛世桃城一区的迎春景观亮化工程进入尾声,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我们按照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的安排,今年在小区里安装了1000多盏各式彩灯。”小区物业负责人罗丽岗介绍。

  彩灯高悬迎新年。为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本着“简约、精彩、安全”的原则,在所辖21个社区300多个小区实施了景观亮化工程。各社区和小区物业积极行动,在小区的树木、凉亭、廊架、文化广场等地悬挂各式彩灯,营造出“火树银花扮靓小区,流光溢彩喜迎新春”的热闹氛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华大街街道办共在主要街巷悬挂灯笼及路灯造型100余组;在小区门口实施树木亮化,悬挂各类挂件6000余件,塑造出多层次、立体化的亮化效果。

  各色彩灯美了小区,更暖了民心。走进市区大陆裕丰、凯旋城、鸿泰东都等小区,主要道路两侧、单元门口都悬挂了喜庆的大红灯笼,“流星雨”彩灯、草坪灯等装扮了树木、草坪。夜幕降临,红彤彤的灯笼投下一团团暖晕,闪烁的彩灯如同点点繁星,与万家灯火融为一体,映衬出十足的年味。“晚上特别漂亮,很有过年的氛围,感到春节越来越近了。”特意带着孩子到大陆裕丰小区看灯的市民马少先夸赞道。

  据悉,中华大街街道办今年悬挂的花灯更胜往年,不仅数量增多,灯的品种和样式也更丰富多彩。特别是今年的亮化工作大多由小区物业实施,各种精美的景观也拉近了小区居民和物业之间的关系。中华大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刘师伟表示,将通过多种形式更好地服务于居民,让大家度过一个有新意、有温度的新春佳节。

关键词:彩灯,大街,街道办,桃城区,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