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冀州:文明实践迎新春 浓浓年味儿扑面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1-11 08:41:09
分享:

冀州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民俗文化志愿服务活现场。刘延岭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樊加伟 刘延岭)写春联,送福字,剪窗花……近日,衡水市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民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有序举行。由书画爱好者和京剧爱好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社区群众送去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刘延岭 摄

社区居民展示自己选取的心仪剪纸作品。刘延岭 摄

社区居民展示自己选取的心仪剪纸作品。刘延岭 摄

  现场,志愿者创作了饱含墨香和美好祝愿的春联、“福”字,以及各式各样的窗花,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此外,京剧爱好者们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演出,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冀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林介绍,冀州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线下”“网络+网格”的聚合效能,大力开展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的“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和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开展各类迎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冀州,志愿活动,文明实践,迎新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