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随机抽查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12-27 10:14:30
分享:

  为加强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随机抽查,有序完成了定量包装商品双随机检查信息系统中检查数据库的录入和执法人员数据库的更新工作。

  此次抽查对象主要包括米、面粉、冲饮类食品、杂粮、小食品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重点放在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包装现场、成品仓库内进行抽样,针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两个指标进行计量检验,共抽查了23家企业生产的23个批次定量包装商品。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要求企业加强计量器具管理,定期对包(灌)装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或校准,加强商品净含量生产过程控制,提高计量保证能力。

关键词:衡水市,定量包装,净含量,随机抽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