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河北衡水:73项“微改革、微创新”项目服务民生暖民心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建 
2022-12-12 09:46:09
分享:

“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正在练习太极拳。刘浩飞 摄

  

在衡水市新苑小学的“教师+志愿者”课后托管服务中,老师带领学生做游戏。刘浩飞 摄

  近五年,河北省衡水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的放学难、养老难、办事难等身边事,创造性地开展“微改革、微创新”活动。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持续推出73项关乎民生的改革项目。

  “教师+志愿者”课后托管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新模式、120急救调度中心救护呼叫机制、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改造、取暖季城市公交免费乘坐、城乡教育结对帮扶、行政审批大厅工作日“中午不打烊”……各个项目在推进实施过程中,请群众监督打分,倒逼各责任单位,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真正解了民忧、暖了民心。

  据了解,“微改革、微创新”活动今后还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深入开展,让广大群众在一点一滴中感知改革的温度和力量,享受民生幸福。

关键词:改革,项目,民生,微创新,河北衡水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