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看动漫 | 居家防疫 这份提示请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冯少玲 宋霈雯 韩彤鹤 
2022-12-06 16:56:52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有效性、科学性、精准性。那么,我们在居家时如何做到更科学精准地预防新冠病毒呢?

  在卫生间、厨房这些有水池的地方,要让下水管道的回水弯里有存水,可以防止病毒通过管道进入家中;用塑料袋装上水堵住不常用的下水口,也是个不错的办法;马桶要先盖上盖再冲水,防止病毒飞溅污染;做饭时使用油烟机,要同时开窗通风,避免烟道里的气流污染到你家。

  我们除了要学会把病毒挡在家门外,家里的消毒也是重要一环。家庭防护要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过度消毒会对我们的口腔、呼吸道造成刺激,损伤呼吸器官;84消毒液、酒精、滴露等不同类型的消毒剂不能混用,有可能产生化学反应而引起中毒;消毒剂用完了也不能随手放置,因为许多消毒剂都是易燃、易爆、易腐蚀的;我们经常会用到免洗手消毒液,但它不能代替流水洗手,还是流水洗手效果更好;如果家里用的餐具要消毒,可以用开水进行蒸煮,时间要在10分钟以上,而且存放时要保持干燥。

  总之,居家不懈怠,病毒不敢来。

关键词:防疫,居家,消杀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