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看动漫丨混管异常?用这几招建立防护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梦琳 筵怡 赵琦 
2022-12-06 16:56:52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提高早发现能力,迅速阻断社会面传播链条。说到核酸检测,有些小知识还是需要向大家科普一下。

  如果突然被通知您的核酸检测混管异常,可能有的人一下子就慌了神。先别慌,这可能只是和您同管检测的人,出现了无症状感染。当然也有可能是您本人,要等待工作人员上门复测核酸。在复测结果出来前,建议您做好个人防护,以保护家人不被感染。

  具体的办法有:全家不再出门,在家里也要戴好N95口罩,大家错开时间吃饭、喝水;混管异常的人尽量单独安排一个房间,一日三餐送到房门口,确保全程无接触;混管异常的人用完厕所后要盖上马桶盖再冲水,卫生间接触过的地方要喷洒消毒,等30分钟后其他人再使用;关掉家里的电风扇、抽风机等内循环电器,每天开窗通风两三次,每次半小时;生活垃圾要用垃圾袋装好系紧,放在家门口,等待工作人员收走。

  那么,如果核酸复测结果确认是无症状感染者,需不需要治疗呢?专家告诉我们,无症状感染者就是虽然核酸检测是阳性,但没有明显的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这种情况大多不需要治疗,但是具有传染性,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染,或接触过的物品也可能传染他人。因此为防止传染,无症状感染者是需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

  特别要提醒朋友们的是,戴口罩是防范病毒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核酸采样过程中,在与他人前后保持一米左右距离的情况下,要在摘下口罩采样的同时屏住气,做完后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采样点。

  疫情期间,科学防护马虎不得,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是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关键词:核酸检测,混管异常,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