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2022年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上线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夏晓婷 
2022-12-04 11:09:58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创新发展。衡水市图书馆2022年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通过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让衡水群众足不出户在方寸屏幕之间畅游“书香衡水”。

  据了解,本次活动根据不同人群文化需要,陆续开展近20场。以“字知往来”和“阅无止境”两大主题开展,包括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汉字主题趣味活动、沉浸式阅读分享会、作家讲座几大板块。

  其中,在全月开展的《大儒之乡话仲舒》活动将在微信公众号上,主要围绕董仲舒的历史地位、贡献,董仲舒的先祖、生平经历、著作、主要思想及影响力等方面详细展开。

  12月5日、12月12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的【衡图益学堂】成语探秘,每期邀请一位小志愿者录制与成语相关的音频小故事,让小读者加深理解并设置打卡通道,将每期学会的成语以造句的方式上传打卡,积累词汇量。12月9日,衡水市图书馆举办的《趣味甲骨文大挑战,体会古老文字魅力》以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广大读者对甲骨文有初步的认识,体会古老汉字的魅力。

  12月23日,为了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衡水市图书馆还为青少年带来了《“柿柿如意”——变废为宝》,利用家中废旧物品或再生环保材料,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通过录制短视频讲解手工步骤,制作成手工艺品或生活用品。

  2022年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为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全新的阅读学习体验,更是提供了一种全新阅读习惯培养的无限可能。随时随地打开方寸屏幕,让您时时刻刻与专家学者热烈互动,曾经略显“枯燥”的阅读和学习变得更加“有趣”“有料”。更多活动大家可关注衡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详细了解。

关键词:衡水市,全民阅读,上线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