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河北英励衡水湖女篮出征新赛季WCBA联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秀 
2022-11-30 09:49:35
分享:

  近日,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河北衡水湖女篮WCBA2022-2023赛季发布会暨出征仪式在俱乐部驻地举行。当天,经过人员调整后的衡水湖女篮全新亮相,她们将前往福建省晋江市,征战新赛季的WCBA联赛。

  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7月,位于衡水市高新区,是河北省第一家全民营资本投入运作的职业女子篮球俱乐部。出征仪式上,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宝立介绍了球队新赛季的备战情况及俱乐部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新的赛季,河北衡水湖女篮将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期盼,用崭新的面貌、向上的精神宣传展示衡水、河北的良好形象。

  随后,全新的河北衡水湖女篮与广大球迷见面。今年,衡水湖女篮教练和队员都有所变动,曾带队两次杀入季后赛、取得球队最好成绩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明洙继续执掌帅印,本土球员黄晶晶兼任助理教练,又配备了体能训练师强化球队。球员方面,俱乐部引进了实力派台湾球员陈晏宇,入选国家二队的年轻球员马文,内线曹丽庆和兰彬宁,还与邓睿洁、许艳雪、石庆徐完成了签约,球队实力得到了极大的补强。新赛季,球队将在主教练朴明洙的带领下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在接受采访时,韩国籍主教练朴明洙表示,感谢俱乐部对他的信任,让他继续执教衡水湖女篮。他说,新赛季,球队在引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增强了球队阵容的完整性、合理性,目前,球员们正在按计划备战,状态良好。新赛季即将开始,他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带领球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2022-2023赛季WCBA联赛将继续采取赛会制,于11月30日正式开赛,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所有参赛队分A(9支)、B(8支)组进行组内三循环比赛,循环赛结束后按成绩调整分组,最终A组9支队伍与B组前三名共计12支球队进入季后赛,排名5-12的球队进行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进入前八名。常规赛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2023年1月23日,季后赛时间为2023年1月25日-2月26日。比赛地点为福建省晋江市和福州市两个赛区。

关键词:球队,女篮,新赛季,出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