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物产小区:“面子”美了 “里子”全了 居民乐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2-11-29 16:23:48
分享:

  安装监控、雨污分流改造、新装楼宇门、更换智能门禁……经过近三个月的老旧小区改造,近日,衡水市桃城区物产小区完成了从内到外的“华丽蜕变”,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物产小区位于自强街北段西侧,建于20世纪90年代,共有住户48户。以前小区居民随意停放车辆,任意堆放杂物,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楼体破旧经常掉墙皮,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居民和中华大街街道电业社区的管理人员。

  日前,记者来到物产小区,小区虽然不大,但干净整洁,处处透露出新气象。漫步该小区,从细节之处便能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的用心。二十多年的红砖老楼已“变身”成了整洁美观的黄棕色相间的楼体;重新更换的单元楼宇门和智能门禁系统,提高了小区的安全系数;新装的一排太阳能路灯,为居民照亮了回家的路;新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避免了车辆乱停乱放;安装的电动车充电桩,为居民提供了便利……改造的这些细节,像闪耀的灯火,温暖着老百姓的心。

  在小区院内西侧,原来有几处居民自己搭建的简易房,用于堆放杂物和电动车停放、充电等,导致小区既不美观,也不安全。今年3月,在电业社区开展的集中拆除私搭乱建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谋划,提前张贴通知单,多次主动上门与居民沟通,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对小区内的违建进行了全面拆除及清理。集中拆除后,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社区为居民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解决群众充电难题,既满足了群众需求,又消除了安全隐患。“违建拆除后,这里亮堂多了,大伙儿都挺满意!”居民陈女士开心地说。

  “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我们住在这里心情更舒畅了,生活环境有了改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一大截。”居民杨玉品谈起小区改造就有说不完的话,楼道窗户更换、墙面粉刷、楼顶防水、小房修缮等多项工作都让他十分满意。“你看看,就连小区的大门都敞亮了、高级了,现在一刷脸就能进来。”杨玉品指着新更换的智能门禁系统一个劲地点赞,他的话语中流露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政府的感谢。

  老旧小区改造要真正改到居民心坎儿里,物产小区做了一个很好的样板。据了解,电业社区今年已完成了对4个老旧小区的全面改造,在提升每个小区基础功能的同时,也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元素,促使老旧小区改造落地实施,实现“颜值”与“内涵”的双提升,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让“老居民”享受新环境。

  如今,越来越多像物产小区一样的老旧小区,经过创城和老旧小区改造,“面子”美了,“里子”全了,居民们也切实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幸福。

关键词:小区,居民,改造,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