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开展爱国电影进校园活动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 
2022-11-22 11:11:52
分享:

  2022年11月18日,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桃城技工学校)团委组织团委会同学和部分团员观看了纪录片《北平以北》。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1938年至1945年间,以主人公白乙化为代表的一二·九学运骨干和以段苏权为代表的八路军,三次挺进平北,以极大的牺牲与艰苦抗争开辟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故事。

  《北平以北》唤起我们的爱国激情,让我们热血沸腾,让我们知道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摆脱封建统治,摆脱军阀混战,摆脱列强的欺凌蹂躏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无数的共产党人、无数的青年学子慷慨悲歌前仆后继,终于有了我们的今天!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在枪林弹雨的抗战战场上,正是有了像白乙化这样的一批英雄,怀着一腔热血,为了和平牺牲自己,这样的壮举值得我们敬仰。历史不能忘却,我们珍惜和平年代。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北平以北》是一曲赞歌,书写的是青年学生同抗战军民、劳动群众相结合的典范。青年学生们投身时代洪流,不惜生命,当国土沦陷、长城残破时,他们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生活在新时代的团员,要牢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以抗日英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关键词:英雄,衡水市,电影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