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11-18 09:48:49
分享:

  11月16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听取省领导包联衡水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工作成效,查摆问题短板,对进一步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董晓航、王伟、吴波出席并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对今年以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毫不放松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要对省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真正整改到位、经得起检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分门别类梳理共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聚焦问题易发生的重要部位、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强化监管措施,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范,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出现、反复出现,坚决做到“不贰过”。要谋划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末端落实,制订各行业领域具体行动方案,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建立清单台账,持续整改问题隐患,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见到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借鉴,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工作组在衡水市督导检查期间的日报告联络、周总结调度、市安委会会商、工作评价、督办(交办)、专家保障6项工作机制,总结完善衡水市“九驻两增一奖励”12条措施,大力推广基层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好经验,注重消化吸收再创新,切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制度建设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拧紧责任链条,真正让每个企业、每个岗位、每名员工都知道要干什么、怎么干,从严从细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键词:安全生产,会议,专题,吴晓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