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

武强豆村镇:强化秸秆垃圾杂草清理 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11-11 16:44:36
分享:

  “以前秸秆垃圾杂草乱堆乱放,不仅容易造成火灾,还污染环境,影响了村容村貌。现在清理了这些秸秆杂草,居住环境好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心里舒坦多了。”11月7日,衡水市武强县豆村镇徐庄村村民李大菊说。

  2022年入秋以来,豆村镇深入开展秸秆垃圾杂草清理行动,高效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以村为单位,利用村广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乱堆垃圾杂草的危害,并组织400多人第一时间投入到清理行动中,许多村民自发参与,清理进度不断加快、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豆村镇将39个行政村划分为39个网格责任区,依托161名网格员进行精细化排查,摸清底数,对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统一处理。

  为进一步抓好秸秆垃圾杂草清理工作,豆村镇抓典型、推示范,建立“一日一汇总、一周一评比”工作机制,对工作完成不力的行政村通报批评,对工作完成较好的行政村提出表扬,并将评比结果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评计划。截至目前,全镇已清理秸秆、杂草45305亩,实现污染防治、居住环境的双提升。

关键词:杂草,垃圾,豆村镇,人居环境,武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