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走进衡水湖旅游景区“双馆” 感受科学与历史的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2-11-03 09:35:00
分享:

衡水湖湿地生态馆模拟衡水湖四季景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这里有衡水的前生今世!”“这面墙上展示的是衡水湖目前监测到的332种鸟类照片。”“骑上动感单车,在VR体验中身临其境地游览整个景区。”……为助力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景区内各大场馆相继开放。近日,记者走进衡水历史文化博览馆和衡水湖湿地生态馆,琳琅满目的逼真展陈、动感炫彩的视觉盛宴及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让人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导游为游客讲解衡水老白干的历史。衡水滨湖新区 供图

  在衡水历史文化博览馆内,跟随着讲解员,游客漫步该博览馆4000平方米展区,饱览“千年古邑·雄浑厚重”“大儒之乡·英贤辈出”“红色沃土·薪火相传”“魅力湖城·再谱华章”四大板块。从历史变迁、儒家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方面,系统了解衡水的水脉、学脉、红色血脉、历史文脉,了解衡水的灿烂文明。

衡水历史文化博览馆内董子雕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该馆内,创新展陈采用实景搭建与数字化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在场景复原、模型复原、砂岩雕塑、3D互动等立体展示的基础上,加入智能触摸屏、数字一体机等数字化、智能化的展示手段,让游客获得全方位、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这场“一眼千年”的探寻犹如一场知识盛宴,刷新了游客对这座城、这汪湖水的全新认知。

衡水湖湿地生态馆内展出的植物标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走出衡水历史文化博览馆,转而进入衡水湖湿地生态馆。3950平方米的展馆由展陈、研学和沉浸式体验三种空间功能业态组合而成,展陈内容由生态文明、水蕴湖成、水生万物、鸟类天堂、守护家园五部分构成,多角度、多视角、多领域地展示了人与自然关系的变化、衡水的变迁、衡水湖的变迁以及生物多样性的变化。

游客在衡湖四季环幕影院拍照留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衡湖四季环幕影院和衡湖畅游裸眼3D影院是衡水湖湿地生态馆两大核心项目,在这里,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饱览衡水湖美景,大大满足探知、寻趣、研学等体验需求。”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湿地生态监测科科长张余广告诉记者,在衡水湖湿地生态馆,既可以轻松地了解湿地科普知识,深入探究衡水湖多样性生命世界,还可以真切地感受鸟类天堂的绚丽多彩及沉浸式体验衡湖四季数字化视觉盛宴。

  千年儒乡,一湖灵秀。目前,衡水湖旅游景区已经全面开放,衡水历史文化博览馆和衡水湖湿地生态馆邀您亲临现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旅游体验,感受科学与历史的魅力。

关键词:衡水湖旅游景区,科学,历史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