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来衡水湖樱花岛 赴一场浪漫之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2022-10-25 09:20:14
分享:

  当前,衡水湖旅游景区5A创建进入决战冲刺阶段。湖区三颗“明珠”之一的樱花岛开始试运营。近日,记者来到这个唯一可通过陆路进入的湖心岛,开启一场浪漫之旅。

  秋日的衡水湖散发着清爽怡人的气息。晴空碧日,登上全新亮相的樱花岛,满目皆绿,处处生机。该岛种植樱花4000余株,品种分为初樱、中樱、晚樱三种,观赏期可持续40天左右。目前除樱花外,岛上还种植了3000余株碧桃、梅花、紫荆、馒头柳及大量常绿开花的灌木。

  樱花岛位于衡水湖西区中部,西侧与中湖大道相连,东侧通过水路与马拉松广场相连,总面积约186亩。全岛地势平坦,是衡水湖唯一可通过陆路进入的湖心岛,也是连接桃城区和冀州区咽喉要道上的重要节点。

  樱花岛的景观设计和衡水历史文化相得益彰,以“九州樱园”为主题,打造了长堤樱色、斜阳古渡、梦笔生花、坐石临流、芝径花语、望坡小筑、芳踪何处、樱韵春馆和观鱼知乐的樱园九景,每个区域都拥有独特文化或植物景观特色。同时,该岛还建起了低碳生态体验中心、“湿地之眼”广场、莲花造型路、塑胶莲心广场、栈道、亲水平台、樱花亭等配套建筑,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衡水湖独特的生态之美及设计者的匠心独运。

  作为衡水湖独特的生态旅游岛,樱花岛正在向世人发出“灿如云霞,落地成诗”的浪漫之约。绮丽多姿的秋日,让我们放飞心情,相约樱花岛,共赴一场唯美浪漫的旅程吧。

关键词:樱花,衡水湖,广场,秋日,浪漫之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