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8-08 09:49:26
分享:

  8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来衡调研讲话要求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来衡调研讲话要求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快节奏推进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体会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全面精准理解和把握,确保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衡水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做强做优县域经济,紧盯央企、名企、外企、高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市县两级投资促进机构建设,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省“1+20”政策体系,不断丰富完善精准科学、务实管用的特色产业扶持政策,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领跑者”企业,梯次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以重点突破引领县域经济整体提升。要抓好文化传承保护,专班推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展示水平提升,推动武强年画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尊重历史实施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修整,深入研究挖掘董仲舒思想的时代价值,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加快实施“四个闯新路行动方案”,扎实推进衡水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面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年度任务,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招不失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从市委常委到班子成员做起,执行党员“双报到”制度,抓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在各项事业中的引领作用。要认真落实《关于深化大学习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引导广大干部养成读书、调查、研究、创新、上进的良好习惯。要持续深化“谋跑争促”,坚持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对接省直厅局、对接市场主体,让更多试点、项目、资金落户衡水。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识人用人机制,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出一番新面貌。

  会议还听取冀州区、景县巡视整改长期推进事项整改进展、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2022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汇报。

关键词:经济工作,学习型,倪岳峰,衡水市委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