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暨2022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22-07-04 11: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6月30日,衡水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2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衡水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2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中间),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右二),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站长王永宏(左二),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四级调研员王蕾(右一)及宣讲选手代表郭芯库(左一)共同启动活动。

小学生李佳恒(右)、张佳澳现场宣讲《把祖国荣耀写满太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冠军张梦秋进行线上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9组选手进行了首场宣讲,分别讲述了自己或发生在身边的自立自强、扎根基层、勇敢追梦的故事:从不忘党恩的“傻人”魏志民到追逐航天梦的小学生李佳恒、张佳澳,从传承红色精神的老党员郭芯库到笃志力行的电力员工程旭,从敬老孝亲的道德模范范宁到带领村民干出一片新天地的村党支部书记宋爱华,从带动群众奔小康的农民孙仁中到扎根社区的“小巷总理”刘师伟,再到自强不息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冠军张梦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连线往届宣讲选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宣讲现场还连线了2020年365百姓故事汇选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2021年365百姓故事汇选手、衡水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冯章魁,2021年365百姓故事汇选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他们各自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并为宣讲选手送上鼓励与祝福。

  “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宣讲活动,刚才听了很多的感人故事,也让我深受鼓舞。”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刘师伟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也把我们基层的社区干部的感人故事带到了‘365百姓故事汇’的舞台,其实在我们社区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感人的故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希望通过这样宣讲的形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中,让我们的衡水更文明,更美好!”

安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小靖现场宣讲《“傻人”魏志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安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小靖表示:“我讲述的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魏志民诚信发展养殖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故事。他的故事也感动和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发挥自己的优势,继续讲好衡水故事。”

2022年度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部分宣讲选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承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讲好自立自强、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讲好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奉献故事,讲好中流击水、勇立潮头的发展故事,讲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励志故事,讲好弘扬优良传统、夯实信仰根基的传承故事,引导人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精神力量。

  附:2022年度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首场宣讲活动选手名单及宣讲内容简介

  1.《“傻人”魏志民》。讲述人:刘小靖,女,安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她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魏志民诚信发展养殖业,带领群众共致富的故事。

  2.《把祖国荣耀写满太空》。讲述人:李佳恒,男,衡水市人民路小学学生;张佳澳,女,安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他们共同讲述了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努力拼搏,接续奋斗的励志故事。

  3.《红色传承强报国》。讲述人:郭芯库,男,衡水广播电视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现任衡水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教育分会会长,河北省老科协智库专家。他讲述了父亲20世纪30年代加入共产党,秘密发展党员,积极参加抗日、救国等活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红色故事。

  4.《匠心筑梦 励志笃行》。讲述人:程旭,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建筑师。他讲述了自己夯实理论学习、苦练技能操作,自立自强,一步步从退伍军人向电力技术能手转变的个人成长历程。

  5.《孝亲产生幸福 文明带来和谐》。讲述人:范宁,女,衡水市道德模范、枣强县审计局退休职工。她讲述了自己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体弱多病的父母、婆婆三位老人的感人故事。

  6.《干出一片新天地》。讲述人:宋爱华,女,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阜城县蒋坊乡东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讲述了作为一个农村的女当家人,如何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实现从“乱”到“治”的根本转变,脱贫致富奔小康昂首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典型做法。

  7.《孙仁中:勤劳致富诚实守信 带动群众奔小康》。讲述人:石晓宁,女,深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她讲述了深州市王家井镇西李秋村农民孙仁中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奔小康的动人故事。

  8.《“小人物”也能有“大作为”》。讲述人:刘师伟,女,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她讲述了基层干部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创建文明城市的故事。

  9.《人生能有几回搏 奋斗铺就成功路》。讲述人:张梦秋,女,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冠军。她讲述了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顽强拼搏勇摘2金3银,为祖国争光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永宏

关键词: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衡水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