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对无疫情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2-07-04 09:28:51
分享: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 告

衡疫情防指办〔2022〕17号

  为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

  要时刻关注目的地和沿途地区风险等级,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确需前往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返回我市后,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落实来衡返衡管控措施

  (一)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其他地区来衡返衡人员无需报告。

  (二)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来衡返衡,特殊情况确需来衡返衡的,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落地后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第1、2、3、5和7天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和7天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7天集中隔离。

  (三)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即低风险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要在第一落点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实行第一落点免费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来衡返衡后,要纳入社区管理,进行健康监测,实施“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

  (四)为来衡返衡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对无疫情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施落地核酸检测。对有意愿进行核酸检测的来衡返衡人员,在第一落点提供免费服务,做到愿检尽检。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日常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到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新要求新举措,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此前有关政策规定与本通告内容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本通告未尽事宜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为准。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3日

关键词:衡水,疫情风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