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枣强:智能终端进乡村 基层服务再升级

来源: 枣强融媒   作者:马华 朱亚培 
2022-07-03 20:38:49
分享:

  为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枣强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2022年民生工程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强化智能终端布设工作,推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

  马屯村村民赵文龙正在使用裕农通智能终端设备查询需求的农资信息。

  6月29日,在枣强县马屯镇马屯村的综合服务站,村民赵文龙正在使用裕农通智能终端设备查询需求的农资信息。

  马屯村村民赵文龙说:“自从村里安上这个裕农通,挺方便,我经常到这里来查询一些东西,我种的地里需要的种子、化肥、农药,都是在这上边查询的,我查到哪里农资公司离我们近,跟人家联系,就上那里去买,挺方便。”

  今年以来,枣强县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联合建行枣强支行在枣强全县240个乡村综合服务站引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裕农通”,围绕农村的“智慧村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通过信息化赋能,为农村办事群众提供营业执照申请、社保认证、预约挂号、便民缴费、信息查询等89项自助服务业务,将政务服务中的高频办理类事项延伸到了智能终端机上,切实增加了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基层群众“足不出村”即可进行业务办理和查询。

  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进乡村,让基层群众也享受到了电子政务的便捷服务,实现了“足不出村”就能进行业务办理与查询,开启了基层政务服务新模式。

关键词:枣强,电子政务,基层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