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河北梨出口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2-07-01 09:38: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日前,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等联合承办的“河北梨集群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梨产业(协会、合作社、种植及加工企业)代表、全渠道采购商、产业链服务商及媒体等10万多名观众线上观看,见证河北梨产业的历史性时刻,共话河北梨集群品牌的未来发展。

河北梨果出口到72个国家和地区。资料图

  河北是世界公认的梨果发源地之一,也是中国梨最大的主产区,现种植面积180多万亩,年产360多万吨,出口量超20万吨,占到全国50%以上。2020年全国梨总产量1781.5万吨,其中河北梨占全国梨总产量的20%,并出口到72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乃至全球的梨产业发展中心。世界每7个梨、中国每5个梨中,就有1个产自河北。这也奠定了河北“中国梨园,世界梨源”的产业地位。

河北梨集群品牌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伴随集群品牌发布,河北梨产业形成了“集群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完整的农产品品牌体系,除了整体提升产品附加值,还将带动贮藏、包装、运输、加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三产融合,助力河北梨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河北梨集群品牌发布会的线上启动仪式,嘉宾们线上为河北梨点赞。资料图

  “本次河北梨集群品牌的发布,进一步擦亮了‘河北梨’这张金字招牌,更好地促进了河北梨产业标准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为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战略提供支撑。”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介绍,下一步,河北将以集群建设为契机,持续不断发挥梨产业资源优势,优化区域布局,创新服务机制,坚持标准化引领、品牌建设带动,提高河北梨品牌市场影响力、文化竞争实力和品牌溢价率。

关键词:河北梨,出口,品牌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