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品牌全新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2-07-01 10:12: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日前,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市举办。发布会上,对河北越夏香菇、河北栗蘑、河北羊肚菌形象IP进行了发布,另外还举行了“河北食用菌品牌研究院”成立仪式,推动河北食用菌产品走向更广阔市场。

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公用品牌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资料图

  经过多年发展,河北省食用菌产业逐渐形成了品种多样化、产业层次化、产品多元化的格局。河北省注册食用菌商标达到135个,省级名牌产品达到30个,培育了“平泉香菇”“阜平老香菇”“遵化香菇”等区域公用品牌和“森源”“瀑河源”等企业品牌。“平泉香菇”被评为首批河北省十佳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河北食用菌品牌研究院正式成立。资料图

  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为了做好品牌的建设与传播工作,在品牌形象展区,对‘全新的河北蘑菇’形象及产品进行展示、推介。”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研究员王慧军介绍,河北食用菌产业将充分利用此次发布会契机,坚持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之路,深化四个农业,做好“特”字文章,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将“河北食用菌”打造成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

关键词:食用菌产业,品牌农业,研究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