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景县人民法院:司法为民新举措 积极退费获感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孙毅 
2022-06-29 15:52: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孙毅)近日,景县人民法院北留智法庭收到一封当事人送来的感谢信。当事人在信中感谢北留智法庭为其主动办理退费,让其切实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度,人民法官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真情怀。

  据悉,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景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预收诉讼费、执行案款清退专项活动。北留智法庭积极响应专项活动,对2019年以来应退诉讼费的案件进行大彻查、大清退,做到应退尽退、早退全退。其中,发现2020年有一起诉前保全案件的担保金尚未办理退费,该案系北留智法庭于2020年办理的原告王某诉被告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王某在起诉前申请了诉前保全并交纳了担保金,后经法庭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法庭工作人员孙毅发现尚未办理退费后,随即联系案件当事人王某,耐心的告知其相关退费政策及流程,且全程代王某办理了退费并将现金支票送到王某手中。王某收到支票后,表示不知道担保金还可以退还,钱数额虽然不多,恰巧家中正等钱用。为表示感谢,王某亲书感谢信一封交到法庭,朴实的话语中,深深地表达了对人民法官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景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主动作为,在简化诉讼费退费手续、提高诉讼费清退效率方面出实招、新招,变当事人申请退费到法院主动退费,以最大的决心、最实在的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践行司法为民的目标。

关键词:景县人民法院,司法,新举措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