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强化计量服务监督确保夏粮收购“足斤足两”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2-06-23 17:06:15
分享:

  当前,衡水市进入夏粮收购旺季,即日起至今年9月1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粮食经营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查处计量违法行为,确保夏粮收购“足斤足两”,为夏粮入库做好服务。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范围是:粮食收购中用于称重、测温、测湿等在用计量器具;重点检查对象包括:各级储备粮粮库、临时存储粮库、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粮食购销企业、各类面粉加工厂等收购粮食的场所。检查内容为: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可靠;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等。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进行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将督促有关单位和个人认真履行计量器具使用管理、申请检定的主体责任,协调有关技术机构及时进行检定;对涉及贸易结算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坑害粮农的违法行为,进行从严处理,从重处罚。

关键词:衡水市,计量服务,监督,夏粮收购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