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景县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三夏”生产等重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邢达 高俊儒 邢军 
2022-06-22 16:26: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邢达 高俊儒 邢军)​6月16日,景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袁廷勋、副局长刘保银、吴雷带领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留府乡、温城乡、龙华镇督导检查“三夏”生产、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生猪养殖等工作。

  在留府乡庄头村、龙华镇彭村麦收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麦收进度、农机调度、小麦产量、安全防火等情况,现场查验跨区作业机手的健康码、行程码。

  在温城乡农药废弃物回收点,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农药废弃物回收桶、包装袋和储存库房,检查了农药废弃物回收台账和回收制度上墙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牧原集团龙华生猪养殖场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也看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增强了紧迫感。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再增举措,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一是切实抓好夏种夏管。指导农民抢时抢墒、种足种好以玉米为主的秋粮作物,杜绝出现撂荒、弃耕现象,确保夏种农作物面积稳定。同时积极抓好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农作物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全县“三夏”生产“零事故”、“零火点”,全力维护“三夏”生产安全。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分析,及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指导农户科学开展防灾减灾,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三是加大农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和检查力度,确保农兽药包装废弃物最大程度得到回收,减少环境污染。四是加快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生效,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景县农业农村局,“三夏”生产,重项工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