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6月21日至22日 衡水将有69511人参加中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2-06-20 09:56:12
分享:

  ​2022年中考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记者从衡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共有69511人报考,比去年减少6411人,全市共设55个考点、2334个考场。

  根据考试时间安排,6月21日,上午9时至11时考语文,下午2时至4时考理综,下午4时45分至6时45分考文综;6月22日,上午9时至11时考数学,下午2时至4时考外语。需要提醒的是,最后一场外语考试,考生要在22日下午2时前入场,开考后不准进入考场;其它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

  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各项考试规定,除规定物品外,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器材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将视作违规进行处理。文综科目为开卷考试,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所有科目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考生要严格按考试信号作答,特别是开考信号发出前不要答题,考试终止信号发出后及时停笔,否则按违纪处理。考试期间,我市将采取多项严格的防范措施,加大对违纪舞弊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市所有考场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进行全程录像。

  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考前尽量减少外出和参加聚会活动,减少疫情感染风险。提前考察规划好送考路线,留足赴考时间,以免因交通拥堵或天气因素影响考试。家长接送完孩子要即停即走,不要在考点门口滞留,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此外,家长在考前应指导孩子做好防暑防疫,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足够睡眠,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孩子从容应考。

  为实现健康中考、平安中考目标,衡水市教育局为中考工作提供全面保障,衡水市教育考试院对标高考,做好中考准备工作。6月13日,市考院召开全市中考考务培训会,对中考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就中考考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制定了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组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自6月7日起,对全市所有在校考生和监考教师、涉考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监测。中考期间,各考点都将增设医护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设立临时医疗防疫站,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并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好考场消杀。

关键词:衡水,中考,考场责任编辑:张梅胜